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处 -> 组织机构 -> 部门简介

科研处简介

哈尔滨师范大学科研处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学习并贯彻党和政府的科技方针、政策,负责全校科学研究及学术交流、学术治理等工作的职能部门。

科研处目前设正处长一名,副处长三名,现有在职工作人员11人。内项目管理科、成果管理科、学术交流科、重点实验室及基地管理科、科研成果转化与产品研发中心5个科室。

在科研管理工作中,我们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国家科技政策,立足地方科研资源,坚持“求实、创新、团结、协作”的精神,以热情服务、科学管理、公正协调、严格监督为宗旨,加强重点科研基地的建设,争取重大项目和重大科技成果,加速成果转化。坚持科研工作与重点学科、重点科研基地和地方经济建设相结合,大力实施科研力量整合、科研层次与科研贡献率提升和科研创新计划工程,努力提高我校科研实力、水平和质量。

工作思路:加强自主创新、整合学校资源、争取重大项目、加速成果转化、实施科技强校战略。

工作宗旨:正直诚实、追求卓越;热情服务、科学管理;公正协调、严格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