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古巴驻华副大使马里奥·阿尔苏加莱·罗德里格斯率团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23-05-22

(董雷/文)5月19日,古巴驻华副大使马里奥·阿尔苏加莱·罗德里格斯率团访问我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喜田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国际交流合作处及西语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谈。

会谈期间,张喜田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哈尔滨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就我校西班牙语专业人才培养情况做了简要总结。他表示,希望在古巴使馆的支持下,我校与哈瓦那大学能以西班牙语专业为起点,逐渐在多个不同领域开展具有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

罗德里格斯副大使表示古巴同中国在社会制度、文化等方面有许多相通之处,通过加深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可以更好地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哈瓦那大学对同我校建立合作关系意愿强烈,且已做好接收我校留学生的准备,并强调古巴使馆将对两校的合作给予全面支持,对双方今后开展实质性合作充满信心。

会上,古巴使馆三等秘书艾琳·迪亚兹·伯纳尔还向在场人员就古巴在教育领域的发展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