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4-03-16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4年3月12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齐峰分别向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孙立军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提出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孙立军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郭显文出席会议。

齐峰同志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新班子能够团结进取,努力净化修复政治生态,积极谋划教育改革创新,推进办学质量提升。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落实省委巡视、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等突出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机构)、组织(人事)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齐峰同志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领学校发展提质增效。二是聚焦立德树人主责主业,全面提高师范育人质量。三是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管党治校走深走实。四是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强化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五是全面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巡视“后半篇文章”取得实效。

孙立军同志表示,针对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学校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会后,将召开专题会议,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坚决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坚实的举措、最坚强的保障,切实抓好本次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推进全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整改落实。三要强化建章立制,常态长效抓好整改。四要是深化巡视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校将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持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扛起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扎实推进“国内一流师范大学”建设。

省委第五巡视组有关成员、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现职副处级以上干部、学科带头人、省党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