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学科研 -> 正文

喜报|我校学生荣获2023“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全省特等奖

发布日期:2023-05-19

(于虹/文)日前,在刚刚公布的2023“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黑龙江省赛区比赛中,我校学生荣获非英语专业组特等奖1人,一等奖3人,二等奖15人,三等奖11人的优异成绩。

本次赛事分为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共有来自全校18个学院,669名学生参加。西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二课堂教师指导团队积极助力学生参赛,通过词达人平台、雨课堂平台和微信群向选手发布赛事要点、学习任务、各级比赛题型分析等信息。在全校范围举办“英语学习词汇先行”大型系列讲座及系统性词汇测试。培训历时36天,内容包括四六级词汇和思政词汇,“以测促学”的方式激活选手原有词汇量,并针对选手薄弱题型重点训练。培训过程中,选手们认真备战,每日打卡,坚持不懈。最终,有67名选手晋级省赛。其中,我校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梁成瑞同学荣获全省特等奖,与其他3位荣获一等奖的同学将代表我省出战5月27号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在线培训

“词达人杯”大学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已被认定为《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和观察目录,作为全国大学生重点赛事,公信力强。本次省赛的成功举办也是我校大学英语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整体推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又一新举措。预祝我校学子在接下来的国赛中再获佳绩!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