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学科研 -> 正文

西语学院举办题为“大学英语教材数智赋能与创新应用”的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12

(周紫荆/文)2023年5月10日下午14点30分我院举办题为:大学英语教材数智赋能与创新应用的学术讲座,主讲人为陈坚林教授,讲座由才亚楠教授主持,学院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陈教授分享了目前学界的新观点:今后的MTI与DTI要培养翻译科学家、翻译教育家、翻译编辑家,做成具有中国特色的MTI和DTI的培养目标;同时可以进行教材数字化转型的研究。

其次,陈坚林教授用他富有感染力的讲座,讲解了大学英语教材的数智赋能与创新应用,内容涉及信息技术的发展过程(互联网、元宇宙、ChatGPT)、技术赋能方法(直接赋能、技能赋能、全面赋能)、外语教学的发展演变、外语教材的赋能要素等几方面。

陈教授结合他丰富且踏实的学习和研究经历,分析外语教学与大数据相结合的方法,为学院教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学院教师今后的研究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