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国家级媒体报道 -> 正文

《黑龙江日报》报道衣俊卿出席我校座谈会并将话

发布日期:2009-12-30

7月5日,我校召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出席会议并将话。7月6日《黑龙江日报》在第一版位置对此进行了报道。全文如下:

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衣俊卿在哈师大出席座谈会并将话

本报5日讯(记者蒋国华),哈尔滨师范大学召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座谈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出席会议并讲话。

衣俊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改革开放以来,全省高校适应时代发展和实践要求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肯定了高校紧抓大学文化建设,科学构筑大学生教育服务体系等方面形成的成功经验。

衣俊卿强调,新形势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进行深入的理论思考和实践探索。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大学生。要加强“节约型、关爱型、文化型”的“三型校园”建设,切实把“三型校园”建设贯穿到教学、科研、管理、生活和学习的各个方面,构建全方位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新格局。要创新途径方法,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按照“提高素质,优化结构,专兼结合,相对稳定”的要求,围绕职业化、专家化的目标,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品德高尚、深受大学生喜爱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

衣俊卿要求,哈师大要充分利用人文社会科学学科优势和人才队伍优势,积极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研究和宣传。要在建设节约型校园和关爱型校园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人文社会科学的丰富资源和艺术学科的独特优势,以行知文化建设为载体,以我省现代文化艺术产业园区建设为契机,全面打造文化校园,积极投身边疆文化大省建设,为高教强省做贡献。要把文博馆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平台,提高大学生的审美情趣和文化修养。

摘自《黑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