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国家级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网】报道我校学霸班级:24人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

发布日期:2023-05-15

查看原文: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vDTx5hNz.html

有这样一个集体,同学习,共进步,有这样一个集体,同荣辱,共努力,最伟大的力量,从来不是一个人独自闪耀,而是一群人同心协力。

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五班,班级58人,24人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其中1人被吉林大学录取、3人被东北师范大学录取、1人被华中师范大学录取、2人被哈尔滨工程大学录取、11人被哈尔滨师范大学录取、1人被伊犁师范大学录取、1人被内蒙古师范大学录取、1人被汕头大学录取、1人被福州大学录取、1人被上海师范大学录取、1人被广西师范大学录取。

优秀的考研情况离不开班级平时的学习环境。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五班同学上课氛围良好,同学之间彼此互相交流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相互鼓励,互帮互助,班级学习获奖情况如下:

大学生英语四级47人次,大学生英语六级17人次,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15人次,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2人次,哈尔滨师范大学校级奖学金42人次,国家奖学金1人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1人次,东北三省数学建模竞赛13人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7人次,黑龙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1人次,黑龙江省及俄罗斯远东地区大学生数学和计算机竞赛1人次,哈尔滨师范大学先进班集体1次。

学习无止境,实践出真知。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五班同学还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认真学习党团知识,做有思想有抱负的新青年。疫情期间积极投身志愿活动,期间李思佳、历道西、吕青蔓等人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姜文琪在大学四年期间举办辩论赛10余次,用语言洞悉社会。王志静加入演讲与口才协会,从演讲新人到位居评委席指导学弟学妹,舞台的每一寸都记录着她的成长。吕青蔓担任展览中心讲解员协会会长,哈尔滨师范大学校庆70周年负责校史馆的讲解工作。李明铭、宋嘉晴在书法协会不断成长,不断学习。校广播站也有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五班同学马浩博忙碌的身影……00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五班还有团结的班级委员会,各个班委都对自身工作认真负责,并且在班级需要时积极投身班级各类建设。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大一时所学习的专业课是后续学习的基础,数学分析课王云花老师在网课期间要求大家课前提前30分钟进入腾讯会议进行自习,做好每节课的笔记,并在课后10分钟内及时上传。班主任陈维红老师在大一下学期高等代数课的授课期间,每周五给大家设置两个小时的答疑时间,并且在大三学年上学期,每周主动来班级指导大家如何讲授初高中课程,每人15分钟讲课练习,加上老师和同学们的互相评价,切实有效的提高了班级同学的讲课能力!作为师范生,对教育学的学习也是十分重要的一部分。在樊晓明老师的细心教导下,五班同学对教育教学知识的掌握不断提高,樊老师也一直在帮助同学提升讲课技巧,在李思佳和苍雨彤同学参加授课比赛前给出建议,最终李思佳获得数学科学学院模拟授课大赛一等奖,苍雨彤获得二等奖。

人总是环境的产物,正是因为处在一个充满友爱,充满力量的集体中,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五班同学才能不断加强自身,不断向前!(哈尔滨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