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19

(陈雷/文)为深入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相关工作要求,开拓学院毕业生就业市场,精准对接用人单位需求,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月20日-24日,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李刚、副院长张凤、制药工程专业教师武晓丹、2019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陈雷一行走访了多个用人单位。

在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中,实地考察了上海德浦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先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富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走访中,李刚向就业单位详细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背景、办学情况、学科特色等情况,同时对各被访单位进行了深度沟通与交流,成功建立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李刚指出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就业育人目标,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创新育人模式,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学院的化学、材料化学以及制药工程专业与各单位发展产业有着高度的契合,双方合作前景广阔。

副院长张凤表示,作为人才供应链首末两端共同体,校企双方可以在人才就业、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学校将积极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对接,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企业代表纷纷表达了与我校的深厚渊源以及在校企联合培养人才、协同开展科学研究、有效开展毕业生招聘等方面进一步合作的愿望。

当前,2023届毕业生毕业离校在即,学院将抢抓毕业生求职黄金期、冲刺期,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力度,加快推动就业工作进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