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交流 -> 正文

新西伯利亚国立师范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23-05-16

为了落实黑龙江教育向北开放发展战略,推进对俄交流合作,受我校邀请,5月12日下午,新西伯利亚国立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处处长叶·伊·巴兰切耶娃,语言学、大众传播和心理学院院长叶·尤·布里基娜,语言学、大众传播和心理学院副院长叶·格·巴萨拉耶娃,翻译斯·尤·别尔萨诺娃一行四人访问我校。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王彬会见了代表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王彬处长对叶·伊·巴兰切耶娃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优势学科以及国际交流方面成果。表达了我校与新西伯利亚国立师范大学深入开展合作交流的意愿。希望通过此次代表团来访,找到两校更多务实合作的领域。同时,对新西伯利亚国立师范大学积极响应我校提出的成立“中俄美术联盟”的倡议表示衷心感谢。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向代表团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与新西伯利亚国立师范大学合作的愿望。

叶·伊·巴兰切耶娃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新西伯利亚国立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特色专业。对我校前不久提出的“中俄美术联盟”倡议表示赞赏和支持。同时对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提出的合作愿望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希望两校相关学院可以借此机会建立直接联系,推进深入合作。

会后,代表团前往斯拉夫语学院进行参观,并与学院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联合培养学生、教师互换、联合科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代表团表示将在会后与我校就共同达成的合作内容更新补充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