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合作处举办哈师大2023年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暑期学生社会实践项目行前教育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4-25

(盖雨鸥/文)4月23日,国际交流合作处于行知楼1015会议室举行“哈师大2023年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暑期学生社会实践项目行前教育培训会”,来自教育科学学院、西语学院、文学院等10个学院的26名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参加此次行前培训,本次培训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卜文斌和项目负责人盖雨鸥进行培训讲解。

卜文斌为我校即将赴加拿大交流的学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加拿大留学行前教育培训会,介绍了加拿大的风土人情、礼仪文化、国际短期交流项目概况以及爱国主义安全教育培训。反响热烈,受到同学们的热情欢迎。盖雨鸥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学生暑期出国留学的工作流程、申请材料、签证指南、注意事项等等。

行前培训内容涵盖面广,涉及学生在境外面临的潜在风险、出行前必须要做的准备、留学期间注意的安全事项、留学期间应遵循的基本原则等各方面内容。这些学生即将于暑假7月14日派往加拿大排名前三的世界名校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学习一个月。卜文斌强调,同学们在国外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个人,更代表哈师大学子的形象,要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要当好民间外交使者,为哈师大增光,留学期间努力学习,提升自己,学有所成,平安归来。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不仅对出国留学前的各项准备和在国外面临的潜在安全风险有了更详尽的了解,更增强了个人作为祖国形象代言人的使命感。

2018年我校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建立国际交流合作,2023年预计派遣26名学生赴加国家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