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校学生赴俄罗斯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研修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3-12-05

(林云贺/文)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龙江教育向北开放行动方案,深化中俄两国人文交流合作,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选拔斯拉夫语学院10名优秀学生组成的研修团,于11月24日至12月1日在俄罗斯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开展短期研修活动。

我校学生研修团与当地留学生在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主楼前合影

在为期8天的学习过程中,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数位专业骨干教师为研修团精心准备了《俄罗斯城市介绍》《俄语语言学》《俄罗斯侨民文学》《俄罗斯白银时代文学》《俄罗斯文体学》《跨文化交际》和《俄罗斯民族手工艺》等课程。各位老师运用各种道具演示、情景互动等模式使课堂生动有趣,为同学们带来全新的教学体验。他们不仅学习到丰富的理论知识,而且还亲身参与到互动和实践活动中,加深了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应用能力。

研修团参加俄罗斯城市介绍课程

研修团参加俄罗斯语言学课程

除课程学习外,同学们还积极与俄罗斯当地大学生进行广泛交流和互动。在互相学习和经验分享的过程中,中俄大学生们建立深厚的友谊,拓展彼此的国际视野。此外,同学们还与我校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孔子学院的学员们以及当地汉语学习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进一步加深对中俄文化相互的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