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教师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黑龙江省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4-03-18

(李雪映/文)3月11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黑龙江省选拔赛省级决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方伟,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雒文虎,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蕊出席活动并讲话。我校学生就业指导处副处长王清艳、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莹莹及教研室专兼职教师现场观摩。

比赛分为课程建设情况汇报、互动答辩、教学情节模拟三个环节,来自17所高校20位教师参加高教组的角逐。我校选派的学生就业指导处教师王军胜凭借良好的专业素养、教学水平及现场应变能力荣获高教组二等奖。

本次比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校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教学研究、师资培养、教学比赛积累的深厚底蕴。学校也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将课程与就业形成良性互动,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积极探索本土化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内容,更好地服务就业育人目标,取得更大的就业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