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学科研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专业情志教育系列讲座暨“音微课堂”第75期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15

(宋世宣/文)音(因)微(为)有你,课课求新;音(因)微(为)有你,堂堂精彩。音乐学院第75期“音微课堂”于3月13日下午在艺术大厦B座106报告厅与同学们准时相约。本次讲座由音乐教育系副主任吕利担任主讲嘉宾,新媒体中心新闻部部员卢禹廷担任主持人,全院共有1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E745

讲座现场

在本次“音微课堂”中,吕利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音乐师范生》为主题,从五个方面阐述了成为一名优秀的音乐师范生基本要素,并就怎样去实现这一目标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吕利的讲解主题鲜明、语言生动有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座伊始,吕利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角度阐述了怎样成为一名优秀的音乐师范生:一是要爱我们的党和国家;二是要热爱音乐教育事业;三是要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四是要掌握多项专业技能,如:弹唱、指挥、说课、朗诵、舞蹈、戏曲、乐器等技能;五是要具备良好的沟通和表达能力,拉近与学生、家长和社会的距离。最后,吕利祝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不忘初心,刻苦努力,实现每位同学的人生价值。

112F4

为吕利老师颁发“音微课堂”主讲人荣誉证书

吕利的讲座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并向老师进行请教。讲座结束后,为吕利颁发“音微课堂”第75期主讲人的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1B0CF

吕利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吕利,中共党员,教授,现任哈师大音乐学院党委委员、音乐教育系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会员。1990年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曾获意大利国际合唱比赛男声小合唱第一名,获第七届黑龙江省青年电视歌手大奖赛美声唱法专业组第二名,获第十届黑龙江省音乐大赛美声(专业)一等奖,获黑龙江省优秀艺术科研成果一等奖。著作三部,发表国家级、省级论文二十余篇。2011年7月与2022年7月两次被学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23年9月荣获“哈尔滨师范大学2022-2023年度先进工作者”称号。